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志偉傾向曾俊華因「蠢一啲」

時間:2017-02-12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由反對派選委組成的「民主300+」昨日開會討論提名策略,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會後稱,目前「泛民」的提名有胡國興、曾俊華和「公民提名」三個可能性,本月底才有最終提名的決定。而不獲主流「泛民」支持參選的社民連梁國雄,則斥「泛民」投票給建制派是倒退。

  「民主300+」昨早在港大開會近三小時,討論特首選舉提名意向,近80名選委出席,包括社福、教育、會計、建築測量等不同界別。有份協調「民主派」選委的郭榮鏗稱,目前「泛民」的提名有三個可能性,包括胡國興、曾俊華和「公民提名」,但他拒絕透露選委就三個選項的意見分布,又稱「泛民」會繼續審時度勢,本月底才有最終提名決定。

  梁國雄早前宣布按所謂「公民提名」參選特首,他昨早與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出席電台節目,兩人激辯「泛民」是否應該提名曾俊華。梁國雄稱,「泛民」投票給建制派是倒退,且曾俊華表明會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他害怕「泛民」會「造王」,出現一個共主,如果「泛民」選委投票給曾俊華並得到市民支持,對反對派很危險。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被問到為何對曾俊華的期望較高,他稱,曾俊華「蠢一啲」,願意守規矩。對於曾俊華未提到爭取收回人大8.31決定,胡志偉稱,不會接受「翻叮」的8.3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