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誹謗詹培忠 《蘋果》賠10萬付訟費

時間:2017-02-0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蘋果日報》誹謗詹培忠案敗訴,需向詹培忠賠償10萬元兼須為詹培忠支付訟費。法庭認為,涉案的體育版專欄文章「亞視都有人講波?」令讀者認為賭波贏錢心得來自事主,就會加倍不可信,內容充滿對事主的負面意見,超出客觀評論,因此誹謗罪成。

  涉案文章在2014年7月5日刊出,作者為填詞人梁柏堅。該文章大概內容是指,詹培忠曾在亞視節目《香江怒看》分享賭波心得,稱只要在世界杯比賽中,每場投注賽果都是「和波」,就「保證唔會輸」。涉案專欄形容詹培忠為「傻佬」、「懵佬」,又質疑如真的有贏錢賭波方程式怎會「隨街派」,再評述詹培忠之言「信佢一成都死」。

  暫委法官黃文傑以書面方式頒下判詞,指文章內容看似是在評述詹培忠的賭波贏錢心得,但內文明顯超出評述贏錢心得,多次用上負面字眼去形容事主,又以諷刺語氣稱,如向他人分享事主的賭波心得就會招人「恥笑」。

  判詞指出,法官接納辯方其中一點抗辯理據,認同專欄有負責警告公眾,賭博所涉及風險,但法官不認同文章作者,在未有充足事實支持下,就針對詹培忠個人特質作出批評。因此法庭裁定涉案的專欄文章屬誹謗,判處被告一方《蘋果日報》、《蘋果》時任總編張劍虹、專欄文章作者梁柏堅,合共須向事主賠償10萬元,兼須為事主支付訟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