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樹培獲委任為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行政)

時間:2017-01-26 21:12: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6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董會通過委任現任教務長及秘書長吳樹培,由2017年4月1日起出任副校長(行政)一職,任期三年。吳樹培將同時兼任秘書長,但於同日起不再出任教務長。大學將盡快展開招聘新任教務長之工作。

  副校長(行政)是大學新增設的副校長職位,以減輕現時副校長的職務。新增設的副校長(行政)一職由全職的專業行政人員擔任,專注管理專業行政事務及部門,包括:財務、人力資源管理、傳訊及公共關係、內部稽核、教務處及大學秘書處。

  吳樹培對獲委任為中大副校長(行政)表示榮幸,並謙恭接受任命。他說:「衷心感謝中大校董會對我的信任並委以重任。大學的主要功能是教學、研究及知識轉移,我深信大學主要應該由教學人員領導。作為行政人員,我的職責是統籌大學的行政服務,以確保我們負責教學及科研的同事能得到一流及專業的支援,讓他們能夠專注於大學的主要功能,助中大的學術成就更攀高峰。」

  吳樹培於2007年加入中大,於2008年出任教務長,並於2011起同時出任大學秘書長。他曾於本地及英國多所高等院校擔任高級行政人員,具超過27年的大學管理經驗,熟識高等院校的行政管理和運作。吳為英國大學行政人員協會的會員,亦曾於牛津大學及哈佛大學修讀有關行政人員的專業培訓課程,先後於英國鄧迪大學及倫敦大學取得其數學、哲學及神學學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