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晤梁錦松談教育發展

時間:2017-01-26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日與「教育2.1」小組發起人梁錦松等人會面,就發展教育交流意見\圖片來自林鄭月娥競選辦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行政長官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與前財政司司長、「教育2.1」小組發起人梁錦松會面,就發展教育交流意見。林鄭月娥會面時表示,未來期望營造穩定和寬鬆的教育環境及重燃大眾對教育的熱忱。梁錦松則表示,期望下任行政長官能夠好好落實「一國兩制」,令香港青年在「兩制」下有很好的發揮。

  梁錦松昨日亦與另一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會面,但表示目前仍難以評論會支持哪位參選人。

  昨早九時許,梁錦松與數名包括教育界選委的「教育2.1」代表,到林鄭月娥位於灣仔的競選辦公室,與林鄭月娥交流教育發展。會面歷時一個半小時,較預定的時間長逾半小時。

  梁錦松會後說,他們向林鄭月娥提出關於教育的四項要求,包括改革考核制度、增加大專學額及資助、提高教師專業水平,以及建立一個「大教育平台」,讓整個社會共同參加教育發展。他認為林鄭月娥對四項要求的回應積極,又引述對方指,對他們的理念表示支持,並承諾會將教育作為她政綱的重要部分。

  梁錦松說,喜見林鄭月娥重視教育及青年人的發展,期望下任行政長官能夠好好落實「一國兩制」,令香港青年在「兩制」下有很好的發揮,同時團結港人,致力於改善民生,發展經濟。

  「教育2.1」亦會晤曾俊華

  林鄭月娥競選辦公室隨後發放新聞稿,引述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我的願景包括營造穩定和寬鬆的教育環境,讓學校和教師更聚焦教育工作,學生可輕鬆地學習。我會繼續聆聽不同持份者的意見,期望共同辦好香港教育」。林鄭月娥還說,她若然當選,未來的一個施政重點,正是如何重燃大眾對教育的熱忱。

  梁錦松等隨後與去年卸任財政司司長的曾俊華會面。梁錦松在會面後提到香港經濟情況,指香港經濟沒有太多新增長點,令人覺得希望不足,認為這情況不應該出現。他又說,現時林鄭月娥和曾俊華都尚未有政綱,難以評論會支持哪位參選人,他亦會繼續約見其他參選人。他重申,全香港人都希望新特首和政府能夠充分團結所有香港人,減少爭拗,發展經濟,用「一國兩制」幫助國家及香港,令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和前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