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競選網站啟動認識林鄭另一面

時間:2017-01-26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林太與丈夫林兆波各自抱起兒子,樂也融融,而背景有一棵聖誕樹,估計是聖誕節期間拍攝

  新時代的選戰離不開互聯網,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正式啟動競選網站,進軍互聯網戰區。網站不僅列出她的施政八大願景、自我介紹、新聞稿、演辭等內容,展現過去政務官形象的林鄭月娥,亦罕有發放多張從未曝光的溫馨家庭照。她在網站中表明,自己熱愛香港這個城市,關心七百多萬人的福祉,懇請市民支持她參選特首,與之攜手努力,「讓東方之珠再顯光芒」。\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林鄭月娥的競選網站域名為「carrielam2017.hk」,內容共有七部分,除了自我介紹、施政願景、網誌、演辭、新聞稿、近期活動之外,亦包括她與家人合影的生活照片。

  「讓東方之珠再顯光芒」

  「香港是我家,生於斯,長於斯。我受惠於香港的騰飛,為自己香港人的身份自豪,感恩之餘,時刻不忘努力工作、做好本分、回饋社會。」林鄭月娥在「關於Carrie」自我介紹一欄提到,她36年來在20個不同工作崗位一直服務市民,從未間斷,「由政務主任到政務司司長,涉獵所有主要政策範圍,深深體會勤政親民的重要」。她指出,近年香港時有紛爭,社會發展舉步維艱,但她並不灰心,「因為我熱愛這個城市、關心七百多萬人的福祉,並盼望與你攜手努力,讓東方之珠再顯光芒。」她懇請市民支持其參選特首,並時刻鞭策她的工作。

  網站列出了林鄭月娥早前提過的施政「八大願景」,包括「鞏固優勢、堅定信心」、「多元經濟、創造優質就業」、「培育青年、廣納人才」、「平衡發展、優化城市」、「扶貧助弱、共享成果」、「和諧共融、關愛互助」、「『一國兩制』、勿忘初心」,以及「掌握機遇、昂首邁進」。她說,只要憑着對這個城市的熱愛,上述一系列的願景都是「可望可及」。

  歉疚未與共事多年同僚道別

  網站目前有一篇網誌,提到林鄭月娥於本月16日獲中央批准辭職後,「懷着複雜的心情離開添馬政府總部,這個每天與同事商討政策和處理緊急事務、多次舉行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和會議、不斷會見各界代表聽取意見及主持新聞發布會的地方」。

  林鄭又指,自己職位愈做愈高,擔子愈來愈重,本來盼望在今年中任期屆滿時好好與同事話別「榮休」,但「想不到最終是走得匆忙,未及與眾多共事多年的同僚一一道別,心中難免歉疚」。

  林鄭月娥為保護家人私隱,平時甚少提及丈夫及兩個兒子。是次網站新鮮出爐,除了上載多張自己在北京、杭州、西安、寧波公務時的照片外,亦罕有地刊登了十多年前一家四口的閤家照,照片上夫妻二人一人懷抱一子,畫面甚是溫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