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創新創業勝港

時間:2017-01-24 03:15:30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丘珩暉、黃欣欣兩人參與「未來之星」交流團後對內地改觀

  樹仁大學工管系二年級生丘珩暉表示,這次交流令他對內地改觀。他說,過去一直對踏足內地卻步,從網絡上、電視上一直報道內地黑心食品、小悅悅事件、嚴重霧霾等等,令他對內地抱有負面看法,除了回家鄉,就不願向內地踏出一步。

  丘珩暉舉例說,到杭州的第二天晚上,在深夜時飢腸轆轆,可是周邊的食肆早已關門。當他問酒店的服務員取外賣單張時,對方稱當地很早便棄用外賣單張,改用手機應用程式付款和點選外賣,「一直認為香港科技發達、生活水平高,可是連簡單的點選外賣也比不上內地」。

  杭州除創新外,風景亦是美不勝收。最令丘珩暉震撼的畫面是看見烏鎮的水鄉景色,香港的山景完全比不上,「日後更想再到內地,走遍祖國大地,欣賞醉人景色」。

  支持青年人創業

  曾參加「星動成都」交流團的恒生管理學院工商管理三年級生黃欣欣,再次參與「未來之星」交流團。她說,浙江大學的參觀及交流,讓自己了解到內地地方政府對創新創業的支持,及社會濃烈的創新創業氛圍,「讓人很有衝勁」,而在成都亦到訪創業園區,從各類創業園區,可以看出各地方政府很支持青年人創業發展。

  至於本港創業方面,黃欣欣認為,教育及培訓相對不足,除了因為市場較小及相對飽和外,社會亦缺乏鼓勵年輕人創業的氛圍,「似乎創業是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到內地創業發展或許是本港年輕人的一個新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