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交通安全會成立56周年 梁:本港致命交通意外明顯下跌

時間:2017-01-23 20:41:44來源:大公網

  交通安全會成立56周年,舉行晚宴並進行祝酒儀式。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網1月23日訊(記者李淇)香港交通安全會成立56周年,晚上於灣仔會展舉行晚宴慶祝,逾七百名嘉賓共襄盛舉。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等亦有出席誓任主禮嘉賓。

  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時表示,交通安全隊一直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促進道路安全方面的工作,包括立法及執法、改善道路設施及交通管理,以及宣傳和教育工作。他指出,在交通安全推廣及市民多年來的共同努力下,香港近年的致命和嚴重交通意外數字明顯下降,成為一個道路安全之都。相比其他國際城市,香港每百萬人的交通意外死亡率,在2015年為17人,較多倫多、紐約、新加坡、首爾及北京等都要低。

  梁又提到,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交通安全隊,以及其他制服團體在青年發展方面的工作。如2014年的《施政報告》宣布為制服團體增加一倍的恆常資助,讓交通安全隊和其他制服團體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服務。

  香港交通安全會會長鄭承隆致辭時表示,交通意外數字近年持續減少,認為這是市民大眾的共同努力下結果。他深信道路安全教育應從小開始,透過教育層面向青少年隊員灌輸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識,使他們清楚了解使用道路時應持有的正確態度,從而推廣至同輩及家人。

  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洪為民就答謝香港特區政府、 中聯辦、民政事務局、各政府部門及其他青年制服團體的支持,同時感謝香港交通安全會和香港交通安全會各長官及隊員一直以來的努力。他說: 「 在未來的日子,本會將繼續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與各政府部門緊密合作推廣宣揚交通安全的活動,積極培育青年領袖,訓練青年人的領導才能及紀律觀念和法治意識。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