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感國家影響力提升

時間:2017-01-23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朱朗然(左)與當地工程師交談   李贊銀供圖

  一眾「未來之星」同學於是次交流團獲益甚豐,尤其透過跟當地學生及中資企業員工交流,認識國家於世界的影響力不斷提升;有同學則注意到,巴爾幹半島人民對學習中國文化與漢語非常熱情,讓自己對國家強盛有了更深更真切的體會。

  科技大學工商管理三年級生祁鈺媛表示,過往只對「一帶一路」知其大略,亦發現不少港人以為那與自己沒關係,更不必說要尋找商機。而經過這次巴爾幹之旅後,她看到香港的獨特優勢,「不但擁有多元化的種族和宗教,更是中西文化交匯」,而香港也有大量熟悉沿線國家的法律及慣例人才,國際業務拓展經驗豐富,可望於「一帶一路」策略中發揮重要的中間人角色。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四年級生朱朗然分享指,參觀當地中國企業承包建造的火電站讓他感受最深,「作為團中少數的工科生,我較其他團員更容易理解中國工程師的講解內容,而在交談的過程當中也深深感受到工程師的抱負與熱誠。」他續指,看見他們運用工程的知識改變世界、造福社會,不禁燃起學習動力,期望未來能善用工程學知識,為本港及國家作出貢獻。

  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一年級生潘怡引述有波黑學生曾對她說,中國在他們而言是個「希望」,「學習中文對他們而言能有效加強個人競爭力,擴闊就業機會,進而提升生活素質。」另有曾到中國交流的當地學生,對中國文化及人民的熱情好客讚不絕口,讓她感受很深。她又提到,當地不少學生指因學分制度不同,而打消前往香港及內地學習的念頭,期望有關方面能作改善,讓年輕人可更緊密及更深入的聯繫了解,進一步做到「民心相通」。

  中文大學工商管理三年級生霍嘉欣分享指,當地學生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叫人難忘,除學習中文外,也有報讀功夫、書法和中樂等課程,顯示中國文化軟實力的提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