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淑儀形容自己在打「逆境波」

時間:2017-01-20 21:5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文軒)同為特首參選人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退休大法官胡國興今日出席由香港中小企聯合會主辦的交流會。葉劉淑儀形容自己處境不佳,正在打「逆境波」,但仍有信心爭取足夠提名票入閘。

  葉劉淑儀發言時表示,現時政府架構對中小企支援不足,財政司轄下的營商促進組離地。她建議政府成立專門的中小企支援處,招聘合適的業界人事擔任。她又提出解決強積金對沖的方案,建議由政府向僱員退還強積金實施前累積的長服金和遣散費,日後就以新設退休保險等機制取代對沖。

  對於目前的選情,葉劉淑儀直言,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後宣布參選後,明白外界視兩人地位更高,形容自己正打「逆境波」。但她指,最重要仍是向選委介紹政綱爭取支持,她表示仍有信心爭取足夠提名票入閘。她還說,近期曾就政改問題與反對派政黨交流,願意就要求達至普選向中央反映,但強調人大「831決定」不能修改,特區政府不能要求推翻。

  胡國興則稱,中小企回歸後營商環境轉差,是由於政府政策傾斜地產商,令租金高企,成本上升。他建議加強利用棕地提供商住用地,但不同意先開發郊野公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