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盡量不為下屆政府留下長期累積的難題

時間:2017-01-18 22:0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8日訊 (記者李淇)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施政報告》記者會上表明,希望藉此報告將香港過往「老、大、難」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向前行出正確一步,並盡量不為下屆政府留下難題。他未有回答2022年會否再選特首,但稱會盡最大努力為港人做事,更指不少事要向港人道歉,包括房屋供應不足,又呼籲未來日子,立法會能夠配合政府施政,不要磋跎歲月,讓香港繼續向前行。

  梁振英於記者會發言時提到,一般寫字枱上有兩個「Trays」分開待覆及已處理的文件,但政府往往有第三個「too difficult tray」,太難的工作及檔案都放在這,而今次施政政報告則是迎難而上,將第三個Tray一些「老、大、難」的問題解決,盡量不為下屆政府留存積聚的難題。

  然而,《施政報告》在退保、民生等方面大開水喉,不少人擔心會增加下屆政府負擔。梁振英強調,政府每年都有財政盈餘,相信完全負擔得起:「我們的錢用在適當方面,提高香港競爭力,促進社會和諧,改善市民生活後經濟就會更加好,政府就會有更多收入,這是良性循環,政府提出都是應花的錢。」

  被問到2022年會否重新參選,梁就未作正面回應,只稱曾為香港人承諾,而過去五年總算為香港人做了些事:「我在未來的時間會在不同崗位,只要香港、國家用得着,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繼續為香港人做事。」

  回首5年,梁振英說要向港人致歉的事有不少,包括未能夠順利增加房屋供應。他希望,未來半年能加大力度向社會解釋香港問題,冀立法會能夠配合,不要磋跎歲月,繼續向前行。他亦提到任內處理政改問題,指當年盡了很大力氣推動,惟最後被部分人拉倒:「我看現在,不要說未來半年,即使在未來幾年、下一屆政府,如果大家仍不願意接受人大決定、不接受《基本法》已經存在20年的規定來推動政改,我覺得是徒勞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