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律師公會中企協簽合作備忘

時間:2017-01-18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大律師公會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昨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交流合作\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昨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及2017年度合作計劃項目備忘錄,加強香港大律師和中資企業法務工作的交流合作。

  簽約儀式昨日下午在香港江蘇中心舉行,由香港大律師公會中國業務發展委員會主席王鳴峰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法律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杜春代表簽約,近百名業界人士出席見證。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致辭時,形容是次合作具有里程碑意義,因為很多中資企業已經有高效的法律顧問團隊,香港大律師和這些團隊有很大合作空間,希望可以為內地法律專業開放、與國際社會接軌作出貢獻,雙方可以建立極具潛力的互惠關係。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朱華指出,香港作為亞太地區國家法律及解決爭議的服務中心,具有完善的法律制度和法律基礎建設,大律師特別擅長處理海外融資投資、跨境企業併購、知識產權保護、貿易爭議解決等法律事務,是香港中資企業在港及開拓海外業務的重要法律服務力量。他強調,是次簽署協議,必將為雙方搭建全方位多元化的平台。

  多名出席代表亦先後致辭。香港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黃惠沖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與內地的法律專業服務合作的優勢互補帶來新機遇,期望是次簽約雙方加強合作,共同為國家和香港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余學傑亦指出,隨着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內地法律服務市場的領域寬廣,機遇日增,香港大律師作為擁有很強的專業素養的群體,更應在內地法律服務領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及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