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肯定陳茂波覓地建屋有成績

時間:2017-01-1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張建宗和陳茂波分別獲中央任命為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張建宗和陳茂波分別履行勞福局及發展局局長職責期間皆做出成績。他指出,張建宗積極推動扶貧、安老、助弱等政策,而陳茂波則努力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令政府在多項福利開支及潛在私人住宅樓宇供應皆有大幅度增長。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有關他推薦陳茂波擔任財政司司長的問題,他說,陳茂波在任發展局局長期間,在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方面,即使面對社會上有很多不同意見、阻力,甚至利益瓜葛,仍能做出成績來。

  他表示,經過陳茂波過去幾年的努力,現在估計未來三、四年潛在的私人住宅樓宇的供應有九萬多個單位,較他上任前增加超過四成。

  此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陳茂波在擔任發展局局長時,加快推地步伐,令私樓供應持續上升,並適時推出樓市辣招,穩定樓市,此乃實實在在的惠民政策。他指出,陳茂波在《香港2030》的規劃中,從宏觀的角度剖析香港發展的需求,希望通過釋放更多土地來幫助香港升級轉型,成為具有智慧、環保、創新及具抗禦力的城市,有利香港未來15年的發展。

  姚祖輝又認為,陳茂波被任命為財政司司長後,可以利用其身為會計師的專業知識,以及多年來與工商界、財經界的合作經驗,在庫房、稅收、財經政策等各個方面,從宏觀和全局考慮問題,必然有他自身的見地,一定能夠更好地推動香港的升級轉型。他相信,新人事、新角度,對香港的發展是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