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華生向300獨居長者送暖

時間:2017-01-16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資深義工婆婆成為英華小學生的好榜樣

  香港今年的冬日偏暖,上周五氣溫罕有地降至攝氏15度,英華小學六年級同學給接近300位獨居老人的「送暖行動」可謂相當及時。

  是項計劃目的是讓同學進入現場,近距離認識民間疾苦。由於英華小學本身坐落深水埗區,校方特意與區內社服機構合作,安排同學造訪石硤尾區公共屋邨的老友記。

  造訪前一周,校方先向全校收集對長者有實際幫助的禮物,包括洗面巾、浴巾、盒裝紙巾、卷裝廁紙、梳打餅乾及即沖麥片等,然後邀請家長義工平均分配,整理成一份一份的禮物包。據知,有家長匿名捐贈大批適合長者使用的潤手霜。

  出發當天,校方先向同行的74位家長義工及160名同學簡介探訪要點,林浣心校長以校訓「篤信善行」諄諄提示同學「施比受更為有福」,還強調施贈者應有的態度──放下身段,小心保護受惠長者的尊嚴。

  英華小學的探訪獨居長者計劃今年已經是第四屆,過去有同學在探訪之後,醒悟自己爺爺奶奶獨居的寂寞,立志要勤加探訪。又有孩子親歷步上屋邨斜坡頗費力氣,赫然發現長者日常生活之不易,決定長大後要幫忙作好城市規劃,為長者安排來往屋邨與街市的專線小巴!

  生命教育不能空談,通過具體的探訪,用心跟長者聊天,關愛才能切切實實栽種在孩子的心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