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南港島線故障 因電線接觸不良

時間:2017-01-14 03:15:25來源:大公網

  南港島線上月底通車翌日即發生停電事故,導致全線車站及列車服務受影響逾半小時。港鐵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起因是遙控電力供應裝置的其中一條電線出現接觸不良,不涉及裝置的質量問題,與南港島線的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並無任何關係。

  港鐵表示,已於內部成立一個小組,聯同獨立專家檢討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完成後會向機電工程署提交報告,並公布跟進措施。港鐵又稱,南港島線自去年12月28日通車以來,每天使用人次約11萬,而通車前的預測為17萬。

  「蝙蝠俠」涉無牌行醫候審

  號稱「醫學界Batman(蝙蝠俠)」的陳偉安,去年8月11日遭警方到其創立的香港艾灸學會「放蛇」後拘捕,並控以無牌行醫。案件昨於觀塘法院開審。控方專家證人供稱,艾灸治療源於中醫藥學理論,認為被告案發時的行為是作為「以中醫方式行醫」。案件押後至下周三續審。

  辯方昨質疑,當日負責「放蛇」警員庭上的證供與口供紙不符。控方再傳召中醫學專家證人出庭。專家證人指,製造艾灸的艾草屬中藥,其理論基礎亦來自中醫藥學。

  被告陳偉安(49歲)被控於去年8月11日在旺角金都中心的香港艾灸學會內,不是註冊中醫或表列中醫,但作中醫執業。

大公報記者葉漢亮(文)

  《蘋果》誹謗女雜工獲減賠償

  《蘋果日報》一篇刊於2008年的報道誣衊長沙灣警署一名女雜工羅紫清干犯盜竊案,令其患上抑鬱及名譽受損。高院前年裁定女工勝訴,她獲賠償74萬元。《蘋果日報》早前就賠償金額提出上訴,上訴庭昨頒下判詞,將賠償金額下降,女工獲賠償45萬元。

  判詞指,涉案的報道無寫明女雜工姓名,看過報道而知悉是羅的實際人數不能確定,認為原審法官估算知情人數有錯,應只有數十人,而並非數百人。同時,不能排除羅因事件受到精神困擾,才會錯誤認定所有她身邊的同事、親友在讀過該報道後,都會知道她就是文中所指的人。

  上訴庭因而裁定《蘋果日報》要求降低賠償金額的上訴得直。

大公報記者葉漢亮(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