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知專生揚威亞太室內設計獎

時間:2017-01-09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李蘊琪在「2016第24屆亞太室內設計大獎」連奪兩項大獎

  職業訓練局屬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學生,在「2016第24屆亞太室內設計大獎」中,獲得「評審之選」獎項,同時奪得「學生組」金獎。HKDI學生又於「亞洲建+設大獎」(The A&D Trophy Award)中,奪得學生室內設計組「Best of Category」及「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2016第24屆亞太室內設計大獎」由香港室內設計協會舉辦,特設「評審之選」獎項,由十多名專業評審於逾600份來自亞太區,包括日本、新加坡、澳洲、新西蘭等業界和學生作品中,挑選出十多個優秀設計獲「評審之選」獎項。HKDI室內設計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李蘊琪,以觀塘裕民坊的唐樓為藍本,設計出作品「面向對面」(Towards the Opposite),她在建築物的每層均設有綠化公共空間,擺放舒適的枱櫈;單位亦經精心設計,促進鄰舍交流互動。

  來自荷蘭的Tihamer Salij為評審之一,認為設計富創意之餘,亦能顧及初投身職場年輕人的財政負擔,為他們打造美輪美奐的小小安樂窩,故此選出「面向對面」(Towards the Opposite)為其「評審之選」。蘊琪藉着同一作品,於近160份來自香港、內地、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地學生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學生組」金獎。

  另外,HKDI室內設計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張家銘於「亞洲建+設大獎」(The A&D Trophy Award)中,憑藉作品「夜物語」,在學生室內設計組贏得「Best of Category」獎項。同屆畢業生盧靜文及梁智宇,各獲得學生室內設計組「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獎項。靜文的作品「城市的故事」(The Story of City),以深水埗天橋下的空間為藍本,善用空間用作藝術畫廊,鼓勵市民交流互動,並透過塗鴉表達自己的聲音及感想。智宇的作品「一刻」結合汽車酒店和娛樂設施,鼓勵市民領會自駕遊的樂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