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千民眾怒吼「港獨」滾回去

時間:2017-01-07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機場深夜時分聚集千多名當地民眾抗議,高叫姚松炎、黃之鋒、朱凱迪、羅冠聰四人「滾回」香港/大公報記者台北傳真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姚松炎、羅冠聰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不理民意反對,拉隊前往台灣,勾結主張「台獨」的政黨「時代力量」,出席一月七日及八日「時代眾志自決力量」論壇。昨晚他們於港登機前,五十名市民到機場大堂抗議他們勾結「台獨」,搞亂香港。當羅冠聰及黃之鋒等人深夜抵達台北機場時,當地有近千名民眾高舉「港獨是死路」、「台獨是絕路」等標語牌在場抗議,反對「港獨」分子進入台灣,要他們「滾回去」!大公報記者追蹤台北目擊了這一罕見場景。/大公報記者 李文威 周志強

  姚松炎先自行出發,乘搭國泰昨晚八點機離開;羅冠聰、朱凱迪及黃之鋒則乘搭國泰CX408晚上十時五十五分起飛的航班。羅冠聰與黃之鋒及三名隨行助理約晚上九點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機場大堂已有為數約五十多名市民遠道而來,帶備示威橫額「毒瘤不除,永無寧日」、「廢除港獨議員,鏟除禍港漢奸」、「嚴重抗議,港獨勾結台獨」、「勾結台獨勢力,是為社會公敵」、「自決自殘,港獨必亡」等,大罵羅、黃二人是賣國賊、漢奸、走狗、擾亂香港無陰功,強烈抗議他們高調勾結「台獨」,傷害港、台人民感情。

  刻意挑釁抗議人士

  在場抗議的葉先生從事旅遊業,他不忿羅冠聰和黃之鋒不斷破壞兩地的關係,又不斷在港「播獨」,破壞香港穩定,於是不惜坐了個多小時車程到達機場抗議。他又指反對派多次發動街頭示威,又敵視內地遊客,令香港旅遊業大受打擊,打爛旅遊從業員飯碗,他希望這班反對派議員滾出議會,讓香港得以繼續和平發展。

  罔顧民情的羅冠聰與黃之鋒懶理民眾示威,羅冠聰還狀甚輕佻,厚顏笑面做網上直播,不斷詆毀抗議人士,指他們長途跋涉,七情上面,「應該好大獎賞」、「臨時演員來講都很不錯」。其後又留言謂「對住呢班送機愛國流氓,不需認真。但諗深一層,都係可悲。」同行的黃之鋒全程嬉皮笑臉,站於抗議群眾前自拍,即時上載社交群組。

  羅、黃的輕浮挑釁,激起抗議民眾怒火,雙方一度於大堂旅客服務詢問處位置僵持近二十分鐘,最後羅冠聰向機場職員求助,警察遂將抗議民眾與羅、黃分隔,並送他們直接辦理登機手續。登機前,羅冠聰於候機大堂的滙豐櫃員機開通台灣提款制式,再會合黃之鋒及三名助理登機。唯一眾旅客排隊上機,羅、黃遲遲未到66號登機閘口,國泰職員都議論紛紛,有職員不滿指:「搞咩政治呀!」又指羅、黃一眾人為避開人流,會待至最後一刻登機。有地勤戲謔會為羅、黃安排VIP通道。

  羅、黃一行五人乘坐經濟機艙客位,羅冠聰與三名助理同坐,黃之鋒則坐於他們後座專心打機。羅冠聰甫上機即垂頭按電話上網,又與身旁的女助理細聲傾談,似乎為翌日的演講準備。

  台安排「外交通道」離開

  惹眾怒的羅冠聰及黃之鋒等人未到達台灣,已是深宵的台北有千多名民眾在機場守候,抗議他們進入台灣,怒吼要他們「滾回」香港。接受訪問的台北建功里里長邱漢奇表示,他們不歡迎羅、黃、姚等反對派人士進台,是不想「港獨」勢力入侵台灣,時代力量舉辦的「時代眾志自決力量」論壇,象徵「台獨」、「港獨」進一步勾結,只會令「台獨」勢力產生協同效應,再擴散蔓延。邱漢奇認為台灣事務應由台灣人決定,不容「港獨」派到台灣說三道四。邱又說知道這班議員在香港搞亂子,更不想他們來台搗亂。

  羅冠聰及黃之鋒等人到達台北機場後,有十多人在機場接待,亦有便衣保安護送從「外交通道」離開機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