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衛專家加盟港大研控流感

時間:2017-01-0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流行病學專家福田敬二加盟港大/大公報記者湯淩琰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前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加盟香港大學。他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讚揚本港衛生部門,在應對傳染病的建樹上世界第一。他希望憑藉之前的工作經驗,為香港提供一些幫助,亦表示加入港大,可研究更合適的應對傳染病方法,提供給世衛組織推廣應用。

  國際流行病學專家福田敬二任職世衛期間,在全球防治傳染病範疇擔任重大規劃及指導角色,協助制定了全球防範大流行流感的方法,加強監測並促進推動政府間的合作,包括H5N1及H7N9在內的流感病毒及相關利益的討論。他去年退休後,接受了港大邀請,上月加入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計劃在此工作至少五年。他透露未來會在港大專注於科研工作,包括現時全球關注的抗生素濫用導致抗藥惡菌激增問題,以及流感肆虐情況,冀憑其在世衛的工作經驗,為香港提供意見及協助。

  福田敬二表示,香港社會對流行病有充足認知,讚揚本港的衛生部門積極應對傳染病。他說,嚴重病毒肆虐某處時,恰逢當地的衛生管理系統有疏漏,就容易導致傳染病大爆發,當今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完全避免。就日前有蔓延趨勢的禽流感病毒,他表示病毒傳播的途徑很多,不能簡單地禁止買賣家禽。因此政府要加強監管,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時發布信息,杜絕流言的干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