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敬業街明渠變身「翠屏河」

時間:2017-01-06 20:39:45來源:大公網

  「活化翠屏河計劃」初步設計概念圖。成業街至偉業街段

  大公網1月6日訊(記者曾敏捷)逾50年歷史的觀塘敬業街明渠將變身「翠屏河」,渠務署將為長約一公里的明渠進行活化改善工程,除加強河道防洪功能外,還會美化周邊環境,以行人天橋及觀景平台連接河道兩岸,打造區內河景和休閒活動新地標。署方稍後將就活化計劃展開為期兩個月公眾諮詢,並於年內展開詳細設計工作。

  「活化翠屏河計劃」初步設計概念圖。佳廉道至觀塘道段

  渠務署向觀塘區議會提交文件,介紹「活化翠屏河計劃」初步設計概念,計劃將現時沿敬業街、敬業里和翠屏道的一段長約一公里的明渠,透過改善環境、生態和景觀,活化成翠屏河。為配合活化主題,當局亦會一併美化毗鄰行人道和加強行人通道間的連繫,以及加強現有水道的排洪能力。

  當局計劃利用水景、園境和生態概念活化河道,改善水質,為社區建設綠化河道走廊,並會參照「易行城市」的可持續發展環保概念,在河道兩旁加建行人通道,並提供連接兩岸的行人天橋及觀景平台,藉以加強翠屏河與周邊地方的連繫。當局目標是改造翠屏河為一個感受河景和休閒活動的地標,聯同旁邊的翠屏河公園及觀塘繞道下的文化及藝術空間,為觀塘區增添活力和多元色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