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成教師贊成「古今並重」

時間:2017-01-05 03:1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現行初中中國歷史課程推行20年,教育局去年底就修訂課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首輪諮詢,收到逾300份問卷調查及意見書,超過九成教師認同現行課程需要檢視,並同意修訂課程首要是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讓學生「古今並重」地認識中史的發展。

教育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課程修訂最新發展。

文件指出,首階段諮詢收到293份問卷及23份意見書,逾八成教師同意修訂課程的課程宗旨,超過七成教師同意修訂課程的目標,並以「古代史」、「近世史」、「近代史」及「現代史」為三年課程的編排主幹。在課題內容上,有教師認為局方建議的課程少談衰亡亂世、部分文化史課題過多,亦有逾七成教師憂慮每年課程僅有33小時,不足以教畢課程。

教育局表示,專責委員會將檢視相關課題的內容及分量,若課時不足,會接納意見,減少文化特色及香港發展歷史在整體中史課程的內容。至於部分教師提出對教授香港史課題的建議,當局亦會討論,待於五月第二次諮詢時以諮詢文件說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