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業強籲鄉議局選委大局為重 不應分裂搞小圈子

時間:2016-12-20 21:38:21來源:大公網

  劉業強說,無論鄉議局誰人當選選委,都應以新界族群、利益為依歸,不應分裂、搞小圈子。 大公報記者 周禮希攝

  大公網12月20日訊 (記者 周禮希)鄉議局今日舉行第十九屆執行委員會會議。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開會致辭稱,希望成功當選的選委會選委以大局為重,精誠團結為新界人服務。就「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入稟司法覆核,要求立法取消新界原居民的丁屋權利,劉業強表示執委會一致通過,丁權是原居民傳統權益,鄉議局將主動參與訴訟。

  劉業強在公開會議致辭稱,選舉當然有勝有負,當選者固然高興,落敗的亦不應氣餒。他希望所有參選人今後能夠以大局為重,精誠團結為新界人服務,無論誰人當選都應以新界族群、利益為依歸,以中央指示捆綁投票選特首,在這議題上不應分裂、搞小圈子。

  就「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入稟司法覆核,要求立法取消新界原居民的丁屋權利,劉業強表示執委會在閉門會議討論時一致通過,丁權是原居民的核心傳統權益,鄉議局有責任主動參與訴訟,將會聘請資深大律師,向高等法院提交意見書。至於鄉議局將如何具體參與訴訟,劉指,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詳情,他稱,可以向80萬原居民保證,不惜任何代價,全力捍衛丁權。

  劉業強在會上提到,月初舉行的捍衛新界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大會。劉指,當日大會有超過六千名鄉民參加,不少政商界、立法會議員均有出席支持。劉認為,活動向香港社會發出清晰訊號,要求政府切實履行《基本法》第40條,保障新界人的合法權益,希望新界人不會被迫走上維權之路。劉指,鄉議局會留意政府的工作,隨時因應形勢採取行動。

  劉其後見記者表示,鄉議局的選委目前仍未有意向支持那位參選人,會留意參選人的政綱再決定。對於已宣布參選的胡國興和葉劉淑儀的政綱,他都認為不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