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育局需加強與家長展開TSA研討會

時間:2016-12-20 21:3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0日訊 (記者 楊州)家校合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與全港十八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及代表今日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會面,就TSA委員會發表的 2016試行研究計劃(小三)檢討報告進行了詳細的討論。聯會認為很多小學家長並不十分了解小三TSA研究計劃,當局有必要釋除疑慮,包括如何有效阻止學 校過分操練學生等。

  報告提及辦學團體與家長應加強溝通,確保學校不會為同學安排過分的操練。聯會認同報告中「各界的參與推動「促進學習的評估」的角色」的文件,認為 該文件能清楚說明教育局、辦學團體、學校及家長在參與推動「促進學習的評估」的不同角色,以及提出避免各方面對學生進行過分操練的指引。

  聯會認同計劃的成效,認為計劃下的新元素對推動「促進學習的評估」有正面的作用,亦同意TSA的參與以學校為單位,參加TSA研究計劃的學校應全 體小三學生參加TSA,如非全校小三學生參加TSA,可能會令數據出現不平均,偏差的情況,因而減低了數據的代表性,削弱數據幫助改善學與教的用途,令全 體學生及家長不能受惠。

  聯會表示,TSA存在一些疑慮,當局有需解釋,包括新版TSA的題型如何有效減低操練的誘因、如何有效阻止學校過分操練學生及家長是否有權選擇就讀小三的子女不應考TSA,不應考TSA會否有什麼後果。

  湯修齊認為,全面恢復TSA之所以反響大,是局方在TSA的溝通上不足。他建議教育局與十八區家教會合作舉辦十八區TSA研討會,邀請各區小學家 長教師會代表出席,加強與家長的溝通,同時建立TSA約章作為指引,避免辦學團體再將TSA當「出數」,以及局方需限制出版商印刷不符合小三學習的TSA 補充練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