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國章出庭作供:馮敬恩大叫「隊冧佢」

時間:2016-12-15 20:00: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5日訊記者葉漢亮報道:本年初發生的圍堵港大校委會案今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承認刑事毀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兩項控罪,但否認刑事恐嚇及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的控罪。同場的港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峯琦則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罪,他否認控罪。法庭將馮敬恩及李峯琦兩宗案件合併處理。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今午出庭作供指,案發時聽到馮敬恩多次叫喊「唔好俾李國章走!隊冧佢!」手臂及膊頭更被示威者抓住,感到生命受到威脅,強調是馮「搧動示威者攻擊我」,「覺得佢(馮敬恩)係主謀者攻擊我」。

  李國章表示,案發當日他與港大校長馬斐森,以及其他校委開會,會議結束後,得悉場外有大批示威者包圍大樓,約晚上8時45分會保安人員組成人鏈協助他及一眾校委離開。他續說,當步出大樓外時,遭大批示威者推撞,以及有夾雜粗口的口號,形容現場非常混亂,其間聽到馮敬恩大叫「唔好俾佢走!唔好俾李國章走!隊冧佢!隊冧佢!」。

  李國章遂感到右肩及右臂被示威者拉扯,認為是馮「搧動緊示威者攻擊我」,擔心會有生命危險。他又形容當時示威者「非常之激動,非常之粗魯」,令他「好驚」,又指當時若有人跌倒,可能被踩死。他續說,因當時馮敬恩不止於一次叫「隊冧佢!」、「唔好俾李國章走!」令他對此事印象深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