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委會選舉投票率達歷史高位

時間:2016-12-11 20:19:16來源:大公網

  黃小姐期望下任行政長官推動一人一票選特首。

  大公網12月11日訊(記者龔學鳴)選委會選舉現正舉行,投票人數至下午五時半已比去屆全日投票人數高,下午六時半已有75584人投票,投票率高達三成二,為歷屆最高的投票人數及投票率。投票人藉投票選出選委會的選委,由此間接選出下任行政長官。不少界別的投票人都表示,期望下任行政長官能改善香港民生、政治的種種問題。

  黃小姐是衞生服務界的投票人,她說希望下屆特首能多聽各方意見,下任特首應推動一人一票選特首,就算有批評指八三一框架下的普選有所限制,她亦認為最少應該先走這一步。對於業界,黃小姐認為衞生服務界從業員人手長期不足,期望透過選出特首改善狀況。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有92位候選人,就該界別投票的陳先生表示,投票的先決考慮條件是本身是否認識該候選人及其候選人的理念。他又認為,下屆選出的特首必須是愛國愛港的人士,否則亦有違《基本法》第104條。陳先生又認為,今次票站的選址略為遙遠,希望下次有改善。

  社會服務界的投票人麥先生則表示,對於候選人的政見及其對於業界的政綱同樣看重,希望選出合適的行政長官,回應業界的需求,關注民生、福利,並成為香港和內地之間的橋樑,向中央多反映港人的意見以解矛盾,令港人更接受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