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偉銓再戰選委會選賢能

時間:2016-12-09 03:15:12來源:大公網

   

  謝偉銓認為,香港需要「肯做嘢」的特首,社會需要建設的聲音。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12月9日訊(記者 曾敏捷)古語有雲:「君子揚人之善」。立法會選舉爆冷失落議席的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平常心看待選舉得失,再戰選委會,堅持實事求是選賢能,「喊某些口號或者會得到一些人的支持,但我不會為選票特意放大一個人的缺點」。謝偉銓認為,香港需要「肯做嘢」的特首,社會需要建設的聲音,正構思成立一個跨界別平台,鼓勵社會理性討論不同的發展規劃議題。」

  選舉委員會投票將在周日(11日)舉行,今年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競爭激烈,93名候選人競逐30席。謝偉銓是上屆選委,他今年再和另外六位候選人組成「PALS」團隊,以「凝迎識適選賢能 為理為您建未來」為競選口號,強調凝聚共識求發展。

  組六人團隊 不捆綁投票

  謝偉銓認為,社會環境轉變,聲音更多元化,但他相信不同意見或立場都可以溝通,故「PALS」團隊各人背景不同,有測量師、規劃師、建築師,「我們的關注或者不同,可謂社會縮影,但希望可以凝聚共識,尋找合適特首人選」。他說,團隊不會捆綁投票,但期望日後有機會跟其他業界代表共同向特首候選人反映意見。

  對於有候選人打着反對現任特首梁振英的口號爭取選票,謝偉銓坦言,在現時社會氣氛下,某些旗幟鮮明的口號式確實可以吸引部分選票,但他認為選委應客觀比較不同特首候選人政綱及多方面情況,選擇合適香港的特首,「由立法會這幾個月發生的事可以看到,只看口號是沒有意思,選舉要選賢能」。

  「喊某些口號或者會得到一些人的支持,但我不會為選票特意放大一個人的缺點。」謝偉銓認為,現屆政府推行的政策例如增建房屋等,令業界有更多機會,但部分年輕人會覺得未有受惠,難免有怨氣。他認為,機會需要自己爭取,而社會繼續發展才會有更多機會。

  謝偉銓亦指出,現時社會上就規劃發展的意見很多,例如現時政府提出發展建議時,總有人會反對,有人是口號式的反對,亦有人會提出反建議,結果是政府有政府講、反對者有反對者講,各執一詞卻無助推動發展,他相信客觀分析及比較不同方案的優劣,所以他正籌劃成立一個跨界別平台,鼓勵社會理性討論不同的發展規劃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