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仔疑現拐子佬 再有幼園籲家長警惕

時間:2016-12-0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仔石排灣天主教聖伯多祿幼稚園向家長發出通告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繼九龍塘啟思幼稚園發通告指疑有拐子佬,引起全城關注後,香港仔天主教聖伯多祿幼稚園近日也向家長發出同類通告。校方表示接獲學生家長報告,日前在田灣附近發現有陌生男子疑想強抱幼童事件,希望透過通告,令家長提高警覺。警方重案組正跟進調查啟思幼稚園事件。

  聖伯多祿校長:須緊握孩子手

  位於石排灣邨碧輝樓地下的天主教聖伯多祿幼稚園,上周五(2日)向家長發出通告指,南區近日發現有「陌生人」想強抱小朋友,幸好家長拖緊小朋友,才不致發生不愉快事件。通告提醒家長勿讓壞人有機可乘。

  該校校長雷彩玲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查詢時稱,通告內提及的小童並非該校學生,校方約三日前接獲學生家長通知稱,在田灣附近一個紅綠燈位置,見有家長拖着小朋友等待過馬路,其間一名陌生男撫摸孩子的頭,家長不以為意,當轉行人綠燈時,該男子企圖抱起孩子,幸好該名家長緊握孩子的手,陌生男見狀匆匆離去。

  雷彩玲稱,事發地點雖不在學校附近,但近年不時傳出陌生人以各種方式拐帶小朋友的消息,所以向家長發通告,希望提醒他們注意幼兒安全。她指出,接送幼兒上學放學及在車站等校車時,必須緊握孩子的手,勿讓他們自行在街上亂跑。她說,學校時刻留意附近情況,如有陌生人在校外徘徊,立即聯絡有關部門跟進。

  啟思拐帶疑雲 暫無人被捕

  啟思幼稚園學童險被抱走的事件,警方列作「求警調查」案,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消息稱,涉事的是一對K3班男童,兩人分別由母親及祖父接放學,兩男童先行,家長離遠尾隨,兩童行至港鐵九龍塘站對開的士站附近時,一名陌生中年漢突伸手欲拖走其中一名男童,幸男童機警呼叫,中年漢見狀即掉頭,與一女子往港鐵站方向急步離去。

  女兒就讀啟思幼稚園的家長張先生稱,對事件感擔心,平日他親自接送女兒,今後會提高警覺,並教導女兒提防陌生人,當有陌生人走近接觸便要說「不」。姓鄭夫婦家長稱,接送女兒放學時不會讓她自己周圍跑,防止陌生人接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