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最高峰有2400病人入住

時間:2016-12-04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不同年代的約束衣」大公報記者袁碧盈攝

  談起青山醫院,總帶着幾分神秘,但在該院工作28年的顧問護師梁均春笑言「是筍工」,又指醫院1996年重建後,變化最大的是醫院格局,昔日四米高圍牆今已變成鐵絲網,防止病人逃走;而只有1100多張病床的青山醫院,最高峰曾有2400名病人住,「試過病房最多人有80張床」。

  梁均春指,青山醫院內有法醫精神科服務,部分被判入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的人,會入住青山醫院,為防病人逃走,醫院建有四米高的圍牆。

  梁均春說醫院保安近年日趨嚴密,鐵絲網亦可發揮圍牆效果,四米高牆在1996年重建拆卸。

  青山醫院現有1100多張病床,昔日由於藥物效果不明顯,不時有大批精神病人入院,梁均春說:「最高峰試過2400多人入住醫院,一間病房要容納80張床」。

  開放日有展示不同年代的約束衣,梁均春稱,2000年以前的約束衣,其中一個部分是三角巾,方便將病人的四肢固定在床上,但質料薄不舒適,而且病人能夠自行解開,故現改用厚布料,讓病人較舒適,並改用磁扣帶綁住病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