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新宿舍2024年落成供1300位

時間:2016-11-25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理工稱國際生人數逐步上升

  【大公報訊】香港理工大學建校80周年,校長唐偉章昨日公布連串慶祝活動及發展大計,包括何文田擴建校園計劃,將興建新教學大樓供視光學系及物理治療學系使用,並提供門診服務,旁為可提供1300個宿位的學生宿舍,預計最快2024年全面落成。唐偉章稱,因新校舍坐落在斜坡上,料工程價格較高。

  對於最新發表的審計報告批評,本港資助大學未達至真正「國際化」,上年度八大院校15,730名非本地學生中,高達76%為內地學生。唐偉章昨回應,由於宿位嚴重不足問題,早幾年校方招收國際生時確有掣肘,近年已致力招收其他國家學生,國際生人數亦逐步上升,本學年學士課程取錄的國際生人數有180多人,較去年增加,期望日後人數繼續上升。不過,即使2024年何文田新宿舍落成,估計仍欠1300至1400個宿位。

  此外,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將於明年推出edX微碩士網上課程,edX是由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創辦的非牟利網上學習平台,課程是首個為國際酒店業管理的微碩士網上課程,有興趣學生可透過網上修讀指定課程,再與理大認證相關學歷,學分可用於理大國際旅遊管理碩士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