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瑞安指習近平和梁振英會面 充分肯定梁振英工作

時間:2016-11-21 22: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1日訊記者龔學鳴: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於秘魯首都會面,新華社在會後發稿指習近平對特首及特區工作充分肯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習近平的講話肯定特首和特區政府應對「港獨」工作的部分是反映全國對事件的關心。

  盧指出,早前人大就《基本法》104條釋法時全國人大常委會是全票通過,因為知道有司法覆核的程序,但擔心原文的意思未必清晰,釋法有助特區政府釐清法律,是對特區工作的支持。盧瑞安表示,講話是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肯定,絕對地肯定了梁振英作為特區政府首長的工作。盧認為,梁振英在應對「港獨」問題上做到和中央保持一致,在任內積極解決土地不足等民生問題,考慮到香港的長遠發展利益,亦是過去數位特首未能做到的。

  對於梁引述習近平指「港獨」在一國兩制下無空間,盧表示,就現時香港社會的情況,「港獨」根本不可能成功,亦不實際,只是個別人士的挑撥及部分不了解國情的▉年青/年輕▉人因為對國家認識不夠深入而被「毒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