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圖書館棄初生嬰 非常媽媽被捕

時間:2016-11-20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女警抱兩周大男嬰送院檢查

  【大公報訊】一名非常媽媽昨午抱同其出世僅兩周的男嬰,進入旺角花園街公共圖書館,要求兩名女童託管男嬰,然後離開用膳,圖書館職員發現報警,將男嬰送院檢查,有人其後致電圖書館稱會接回男嬰。該名媽媽在警員調查期間現身,但否認棄嬰,被警方以涉嫌虐兒拘捕帶署扣查。

  被捕母親姓關(42歲),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帶署扣查。據悉,關女與丈夫分居約三年,現有一名任職保安員的男友,疑遭遺棄的兩周男嬰,是關女與現任男友所生。關女另有一名10歲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兒子。

  藤籃放地 託兩女童看管

  消息稱,昨晨11時20分,一名女子手提一個躺着男嬰的藤籃,進入花園街123號A花園街市政大廈,然後乘電梯到達在四樓的公共圖書館,在兒童多媒體資料室內,她將藤籃放在一邊地上,然後竟要求兩名分別年僅八至九歲的女童代為看管嬰兒,然後離開圖書館,不知所終。

  兩名女童將事件告知42歲圖書館男職員,赫見男嬰在藤籃內,身旁有奶樽,懷疑有人棄嬰,馬上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由女警抱同男嬰送院檢查,初步未有大礙,警員展開調查及翻看閉路電視錄影,追查該名涉嫌女子影蹤。

  在調查期間,一名女子致電圖書館職員,自稱是男嬰的母親,表示會返回現場接回男嬰,該女子其後果然到場協助警員調查。有人否認棄嬰,聲稱只是將男嬰交予兩名女童後,離開往用膳,並稱有吩咐長子往圖書館接回胞弟,詎料其後看到即時新聞報道,始知事情鬧大,連忙致電圖書館職員。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涉嫌女子拘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