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飛竟被取消選委參選資格

時間:2016-11-1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選委會選舉提名期結束,教聯會主席鄧飛報名參選教育界,不過被裁決提名無效。選管會回覆,指之前已寄選民確認信給鄧,但一直未收到鄧的回覆所以將他剔出選民名單。

  未收過選管會確認信

  鄧飛回應,他與家人從未收過相關信件,對此感到遺憾,但會全力支持教聯會其餘三個代表,並希望選管會徹查。

  對於鄧飛被裁定提名無效,教聯會昨日發表聲明,表示鄧飛過往一直是合資格選民,皆擁有投票權及參選權。然而今次在報名參選選舉委員會之際,竟被選管會職員告之其被裁定提名無效,鄧主席甚感愕然。經查詢得到選管會的回覆,指選管會於早前曾郵寄選民確認信給他,卻一直未有收到回覆而將他剔出選民名單。

  惟鄧飛及其家人均一直沒有收到相關信件。對於今次被無故取消資格,鄧飛雖感遺憾,惟表示會盡全力支持教聯會其餘三名代表。教聯會對此事深感無奈和遺憾,並敦請選舉事務處徹查事件,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