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日報》:釋法護「一國兩制」 不容扭曲

時間:2016-11-19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市民支持人大釋法,打擊「港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刊登署名文章,指出香港現時有「話語陷阱」,每逢中央就香港事務發表意見,某些自封「權威」的人士批評是「破壞高度自治」;人大釋法,就被污衊為「破壞司法獨立」,形容他們邏輯荒謬。文章強調,這次人大釋法涉及國家重大利益,關乎香港長治久安,實質是維護「一國兩制」,這點毋庸置疑、不容扭曲。

  批「權威」人士危言聳聽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一篇題為《污衊釋法意欲何為?》的文章,指出梁頌恆、游蕙禎公然侮華,人大釋法是撥亂反正,擊中要害。但有些人仍然要包庇梁、游。香港一直長期存有一種不正常現象,對今次釋法的指摘更是變本加厲,批評某些貌似法律權威的人士信口開河,稱釋法是「奪取香港司法權」。作者形容這是危言聳聽。

  文章又稱每一次釋法都有效地解決了香港的實際問題,或化解一場爭議,或解了香港之困,使有關的法律制度更完善。不過,某些自稱「權威」的人士卻千方百計妖魔化,以侵蝕中央的權威。文章又指,這是他們搞政治運作的一種方式,為「港獨」分子保駕護航,擴大自己的操作空間。「全國人大常委會履行憲制責任主動釋法,反而被指『破壞香港法治』。這是何等荒謬的邏輯!」

  文章認為,一些港人對「一國」認識偏差,對「兩制」片面理解,對大是大非認識模糊,希望港人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文章在最後提到,「事實上,這次人大釋法事涉國家重大利益,又關乎香港長治久安,實質是在維護『一國兩制』,使其繼續向着正確的方向行進。這一點是毋庸置疑、不容扭曲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