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聖保羅男女中學13人爭一位

時間:2016-11-13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聖保羅男女中學明年供外校生中一學額維持90個不變/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直資中學本月陸續舉行升中簡介會,吸引不少家長到場取經。建校百年的聖保羅男女中學昨早舉行入學簡介會,吸引1300多名家長偕子女出席。該校明年供外校生申請的中一學額維持90個不變,校方預計會收到1200份申請,即約13人爭一位。校長陳黃麗娟表示,面試環節考核學生語文能力及數理知識,題目偏生活化,認為學藝重質不重量,建議家長多給予空間讓子女思考及發揮創意。/大公報記者楊州

  中西區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昨早舉行入學簡介會,全場座無虛席。校方表示,預計今年收到1200份申請表,與往年相若,並按其學業成績、課外活動、學校參與度的表現,篩選出450名學生進行面試。陳黃麗娟稱,明年學額維持140個,50個預留給附屬小學,90個分配給外校生,而全年學費維持5.5萬元不變。

  140學額 學費5.5萬

  陳黃麗娟表示,面試時間約45分鐘,考核學生中英文能力及數理知識,了解學生邏輯思維及觀察力,不時亦會留意學生是否具有求知慾及言談舉止是否得宜,如以往曾經問過學生沖阿華田等日常生活知識,陌生問題還能考驗學生即場解難能力。至於才藝方面,她認為,若學生個人履歷有過多課外活動,反而擔憂學生是否有足夠時間發揮創意,亦建議家長多給予空間讓子女思考及發揮創意。陳黃麗娟認為,學生毋須為面試而參加面試班,因為有多年面試經驗的老師會看穿「公式答案」。副校長沈幼文稱,數理知識偏生活化,學生掌握小學基礎及生活常識已足夠。

  家長:學習氣氛校風適合

  該校截止申請日期為本月25日,透過學校提名計劃及才藝出眾計劃申請的學生,將於下月中接受面試,其他申請人則於明年三月進行面試,同月底公布取錄結果,家長毋須參加面試。

  該校校友黃先生表示,早前參加拔萃男書院的中一簡介會,但母校是首選,相信兒子成績能夠入讀,尤其是中英數及品行均不錯,又認為母校學習氣氛及校風很適合兒子就讀。來港一年多的另一位黃先生表示,心儀聖保羅,稱女兒來港讀小四,之前在內地成績不錯,又愛好小提琴及游泳,又稱成功升讀會考慮從九龍搬至學校附近。居住葵青區的戴先生表示,兒子成績是校內頭五名,還會彈鋼琴,除了直資亦會考慮津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