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台仰割席:爆粗辱華是游蕙禎構思

時間:2016-11-05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黃台仰聲稱只是協助梁頌恆「度橋」,爆粗辱華是游蕙禎她自己「構思」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早前宣誓時公然辱華,盟友本民前黃台仰日前在網台節目時居然劃清界線,聲稱本民前只是協助梁頌恆,又建議梁披上包含「港獨」的旗幟,以及做出手勢表達違背「良心」,「游蕙禎就……佢自己傾嘅,同埋佢自己諗嘅。事前我哋都唔知游蕙禎會點嘅。」此外,本民前昨日發表聲明回應人大釋法,揚言「將支持任何形式之抗爭活動,包括遊行、集會,甚至進一步之行動」呼籲港人表態,但卻沒有明言會有何行動。

  對於游蕙禎以粗口方式讀出中國,黃台仰卻稱事前並不知情。「CHEE-NA同PEOPLE'S REFXXKING OF CHEE-NA呢一嘢係我哋……包括『本民前』啦、梁頌恆議員辦事處嘅助理啦,都係無事先知道嘅。所以都係宣誓完先知有件咁嘅事。」他又聲稱,即使如此也不認為有何問題。之後有聽眾留言批評他與游蕙禎劃清界線,黃台仰於是憤然「爆粗」,稱「我x你啦!咁都叫劃清界線!」

  至於梁頌恆宣誓的各種方式,黃台仰直認是由「本民前」建議。他聲稱,宣誓是政治表態的場合,不會視宣誓為抗爭,但可以作政治表態和向選民交代。對於身披「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黃解釋,那句標語是來自「加泰羅尼亞不屬於西班牙」的標語,那句標語慢慢變成不同地方獨立運動的標語。雖然字面上沒有「獨立」意思,但實際上則表達了他們的立場。對於手勢,黃台仰揚言,手勢內容就是向上帝懺悔,因為誓言是違背「良心」。他又稱,「我哋『本土派』要效忠嘅,其實單單只係香港人啫。」但事實上,梁頌恆亦有講「支那」,事後還以「鴨脷洲口音」做藉口,但黃台仰就沒解釋為何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