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三屆大學社會責任高峰論壇今日於北京開幕

時間:2016-11-04 22:59: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4日訊(記者唐曉明)第三屆大學社會責任高峰論壇今日於北京開幕。該高峰論壇由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北京大學(北大)聯合主辦,是「大學社會責任網絡」的重點項目,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過百位學者出席,就「大學社會責任文化構建」這個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論壇開幕式在▉釣魚台(國賓館)/釣魚島▉國賓館舉行。北大校長林建華為開幕致辭時指出,中國的大學一直有一種情結,要承擔起對社會、對國家、對世界的責任,北大始終繼承和堅持這種傳統,教育學生在學習時和畢業後承擔起社會責任之餘,大學自身在發展建設中也要承擔起對社區、對地方、對國家的責任。他續說,這是充滿艱難的任務,需要高等教育者和管理者的共同努力。

  理大校長唐偉章於開幕式致辭時稱,過去數十年經濟發展、環境保護和技術創新等各項全球性的挑戰,促使世界各地大學跳出傳統教研的既定框架,重新釐定其角色和責任,以期增加對社會的影響,社會責任遂成為大學的重要議題。唐校長續稱,「大學社會責任網絡」的成員抱有共同的願景,希望世界日趨公正、包容、和平及可持續發展。網絡着重成員之間以及它與其他網路和聯盟的合作,開展了包括高峰論壇等多個合作項目,積極推動大學的社會責任。

  今年,超過五十位來自全球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等教育界領導和學者擔任高峰論壇的主講嘉賓。他們於校長圓桌會議交流意見,主題包括「社會責任:二十一世紀高等院校的重要使命▉?」、▉「大學社會責任:從願景到實踐」和「大學社會責任在亞洲的發展前景:挑戰和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