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銀香港擬於分行引入機械人

時間:2016-11-04 22:30:45來源:大公網

  中銀香港資訊科技部總經理鄭松岩 大公報記者黃裕慶/攝

  大公網11月4日訊 (記者黃裕慶) 本港銀行在引入金融創新方面推陳出新,最新嘗試是在銀行分行引入機械人。中銀香港(02388)宣布,將於本月內推出試驗計劃,首先於中環個別分行引入機械人,現階段主要為客戶解答一般查詢,其後將視乎市場反應再逐漸增加服務內容。如果順利推出,將是本港首家採用機械人的銀行。

  雖然機械人介入市民日常生活將不再是電影情節,不過中銀香港資訊科技部總經理鄭松岩指出,現時仍屬測試階段,市民不宜抱有太高期望,即以為分行機械人有如電影內那般聰明;現時其功能仍比較簡單,只能應付基本銀行產品的查詢,例如股價、匯款步驟等。

  鄭松岩續說,首個機械人將落戶中環永安集團大廈分行,約一米多高,可聽及講粵語和國語。他笑說,曾到內地、日本和台灣等地看過十多款機械人,懂說國語和英語的機械人較多,惟識講廣東話的則很少。該行將視乎市場反應,研究是否在其他分行引入機械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