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軍演過後 港人大代表及議員讚揚中國軍事力強

時間:2016-10-31 21:57: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31日訊(記者唐曉明)逾500名嘉賓出席由解放軍駐港部隊舉辦的「香江衛士 - 2016D實兵演習」,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認為,駐港部隊定期演習,可讓港人了解國家的軍力,增強國民身份認同。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讚揚解放軍駐港部隊,在「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規定下長期保護香港,強調向損害祖國及香港利益的「港獨」說不!

  田北辰對國家軍備大加讚揚,直言最印象深刻是新型武器「紅箭-73反坦克導彈」,他說,從現場看到導彈的攻擊時間只需6至7秒,如果不是講解員廣播,實在不知那些炮火從何發出,如果當時知道有導彈都無從躲避。他認為國家增強軍備有其必要性,目前所有大國以增強軍備防禦外來襲擊,靠着適當的軍備互相牽制,可保持世界和平。

  田北辰指出,看着國家如何使用這些軍力,國家強大,才能保護國人,最重要不是帶有侵略性,如果純粹防衛,增強國家安全則無不可,他認為今日中國在世界舞台上做得到恰當,並無周圍攻擊與他核心價值不同的國家,中國一向都是將軍力應用到防衛上。他認為這些演習是絕對有好處,解放軍希望定期讓市民知道,國家在國防上和軍備上的發展,他作為一個香港人覺得是一件好事,

  有份出席軍演的葛珮帆亦指,現場真槍實彈好震撼。她說,在「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規定下,香港不用承擔軍費,▉年青/年輕▉人不用服兵役,但有解放軍駐港部隊長期保護香港,認為港人應該珍惜「一國兩制」,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她強調搞「港獨」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只會損害祖國及香港利益,絕對不能縱容。

  葛珮帆稱,現實世界殘酷,並不是所有人都愛和平,歷史告訴我們,弱國無外交,弱國只會被欺侮,弱國人民的生命財產無保障,我國曾經為此付出非常沉重的代價,千萬家庭家破人亡,我們必須從歷史中汲取教訓,「我國公開表示希望和平崛起,絕不輕言開戰,軍備只為捍衛國家領土、保護國民,包括保護中國香港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