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0校參與外展接種疫苗

時間:2016-10-30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高永文表示,外展接種防疫注射計劃實行初期,有40多所學校參與,會視乎實行效果,再決定明年是否繼續實行

  【大公報訊】冬季流感將至,政府將在本周起陸續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包括私家醫生前往學校協助學生接種疫苗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外展接種防疫注射計劃實行初期,學校參與數目較少,有40多所學校參與,會視乎實行效果,再決定明年是否繼續實行。

  冀措施有效應對冬季流感

  高永文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今年政府擴大疫苗接種計劃,家庭有經濟需要的6歲至12歲以下兒童,以及各類傷殘人士都會受惠。他希望措施能更有效應對冬季流感散播,上年冬季流感對兒童的影響較強。

  不過,今年增設私家醫生前往學校協助學生接種疫苗,參與計劃的學校數目偏低,高永文回應稱,該計劃仍處於落實初期,有40多所學校,及約100名私家醫生參與已處於一個好開始。他續稱,當局會密切關注該計劃實施情況,尤其是疫苗安全,將會視乎今年落實情況,再決定明年是否會延續。

  就瑪麗醫院和消防處的「院前心電圖」先導計劃未來方向,高永文稱,他會與醫管局和有關部門跟進計劃成效,再決定下一步怎樣走。他強調,院前急救非常重要,當局會致力加強市民的急救培訓,例如懂得如何使用自動心臟去顫器,及鼓勵私人或政府設施都要增加提供自動心臟去顫器。

  瑪嘉烈六嬰染流感三型病毒

  另外,瑪嘉烈醫院一個兒科病房爆發副流感三型病毒感染,自10月23日起,先後有六名嬰兒(四男兩女,年齡由兩個月至一歲)出現發燒徵狀,測試結果均對副流感三型病毒呈陽性反應。六名嬰兒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院方發言人稱,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該病房其他病人的健康情況。瑪嘉烈醫院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衛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