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游甘淪民進黨爛頭蟀

時間:2016-10-2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黃台仰在台拜訪「台獨教父」史明\網上圖片

  宣誓播「獨」辱華引發軒然大波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於上周末赴台,變本加厲勾連「台獨」;游曾言之鑿鑿聲稱行程中不會接觸政黨。但本報記者調查發現,梁遊台灣行實際由民進黨幕後操控。梁游22日晚突然「失聯兩小時」缺席「基進黨」晚間講座,正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朱政麒帶走他們,並指二人身份不適合出席「基進黨」講座。事件踢爆了游不會接觸政黨的大話,亦拆穿了梁「電話無電、無WI-FI及無錢」未能赴「基進黨」的謊言。本報亦發現,邀請梁游到台大演講的「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屬於親民進黨的學生組織,現會長吳昀慶是親民進黨青年團「島國前進」樂團成員。有學者直指,梁游或淪為民進黨棋子。」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 李文威

  梁頌恆、游蕙禎本月21日赴台,22日下午二人與已在台活動多日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一起出席「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主辦的「國際大都會香港的本土運動」講座。游蕙禎曾在講座前向傳媒聲稱,赴台出席講座是正常社交,行程沒有與政黨人士會面。但觀乎梁、游此次行程,與民進黨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青政」勾結「台獨」有前科

  台大講座完畢後,梁游原本答應出席「基進黨」的晚間座談會,惟最後只有黃台仰出席,梁頌恆、游蕙禎失去聯絡兩個小時。雖然梁頌恆事後辯稱電話無電、無WI-FI及無錢未能到達會場致歉,惟「基進黨」當晚發聲明指「有特定人士故意以技術性干擾,讓兩位議員無法到場,感到憤怒」。

  本報記者接觸台灣各界人士後了解到,該名特定人士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朱政麒,台灣知情人士透露,當晚朱政麒得知梁游欲赴「基進黨」座談的安排後表示不滿,情急之下竟親自接載他們在台北「遊車河」,亦叫二人不要往「基進黨」。但朱政麒私下向黃台仰及「基進黨」工作人員表示,是梁、游自己不願意參加這場講座。另一方面,「基進黨」邀請大批傳媒等候梁游,準備表演「台獨」、「港獨」合流把戲,但沒料到二人「甩底」。「基進黨」對圈內人士則強調,梁游在電話中交代願意出席講座,是朱政麒說他們身份不適合出席。翌日,「基進黨」再發出的聲明轉趨溫和,沒有再提技術干擾的特定人士,亦沒有追究梁游缺席。

  亦有台灣政界人士向本報表示,邀請梁游到台大演講的「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近十年成為民進黨的政治搖籃,多屆台大研究生協會及台大學生會會長、副會長,畢業後晉身民進黨或民進黨支系政黨,當中包括曾任「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幹事長的黃煌雄,及曾在陳水扁競選連任時任陳台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的李建昌,前女會長周芷宣則支持民進黨「立委」余宛如的婦女權益立場。「太陽花運動」核心成員林飛帆則被台媒喻為「小英(蔡英文)青年軍」。而現「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吳昀慶正是林飛帆創立的親民進黨青年團「島國前進」樂團成員。本報亦發現,立法會選舉時,林飛帆忽然關心香港政局,他分別在「香港眾志」羅冠聰及聲稱獨立的朱凱迪Facebook上載帖文,支持二人參選。

  宋立功:被人利用淪為棋子

  事實上,「青政」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亦已有與勾結「台獨」的「前科」。參選新界西的「青政」黃俊傑八月中曾向網媒「放料」稱,親「台獨」政團時代力量將有「立委」來港為「青政」站台,但時代力量隨即「割席」否認有來港安排。特區政府在事件曝光後亦表明堅決立場,不歡迎「台獨」人士來港為政治組織站台。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台獨」、「港獨」青年組織臭味相投,令民進黨喜出望外。民進黨政府可利用兩「獨」合流,增加政治籌碼。事實上,梁、游宣誓風波早已被民進黨政府不斷發酵,台灣「陸委會副主任」兼發言人邱垂正於20日在行政院例行記者會上將梁、游議席與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扣上關係,向港府施壓。他又指,民進黨人現身插手梁頌恆、游蕙禎的台灣播「獨」行程,讓二人順利出席較溫和的「台獨」學生組織的講座,卻阻止他們現身激進「台獨深綠」青年政黨「基進黨」。宋立功認為,若讓梁、游在台灣染了「深綠」,梁、游會流失部分支持,不利民進黨政府利用他們於香港發揮影響力:「民進黨係有政治經驗政黨,唔想一下去到咁盡,要慢慢煲。」宋立功表明,梁頌恆、游蕙禎政治資歷淺,政治敏感度不足,面對老奸巨猾的台灣政客,容易被人利用變成棋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