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7中小學校長聯署促停撕裂

時間:2016-10-26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教育組報道:青年新政候任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宣誓時爆粗兼辱華言論,引發社會公憤。近50名香港中小學校長昨日聯署聲明,不點名批評鄭松泰、羅冠聰提名這兩個形象及行為不被社會接受者參選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實在令人吃驚,也實在太兒戲」,強調委員會工作影響全港師生家長,不應淪為「政治騷」舞台,並向公眾人物提出「正心正身」強烈要求,應表現出端正行為及正確價值觀,為青少年樹立榜樣,把香港社會重新帶回正軌。

  47名中小學校長昨日發出聯署聲明,直指社會上的價值及文化對年輕人的影響,絕對不遜於學校教育,公眾人物應自重,停止非理性謾罵、互相侮辱、人身攻擊、戾橫折曲和欺詐等,並注意自己對社會風氣之影響。聲明指出,議會須以務實方式,建設互相尊重文化,為青少年樹立楷模,提升香港議事論事及解決問題的水平,呼籲相關人等停止製造撕裂,拖垮社會發展。

  聲明強調,立法會是莊嚴神聖的地方,其中教育事務委員會的工作,影響全港學生、教育工作人員和家長,並對香港長遠發展影響深遠,應由認識及對教育事務有熱誠的人出任,不容淪為「政治騷」及非理性政治鬥爭的大舞台。

  聲明呼籲社會大眾及媒體都應向公眾人物提出「正心正身」的強烈要求,時刻表現出端正行為及正確價值觀,為青少年樹立榜樣,把香港社會重新帶回正確發展軌道。

  參與聯署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表示,不少校長憂慮近日議會出現的種種亂象,特別是梁、游言論,有損立會的形象,更明顯不符合社會對議員的期望,擔心會影響下一代,聲明是各校長在群組上發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