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虛擬平台難查真實身份

時間:2016-10-26 03:15:16來源:大公網

  繼「學生動源」煽動學生成立「本土關注組」在校園「播獨」,聲稱要將「港獨傳單、貼紙入校」、「將政治帶入校園」,近日再有人在網上製作「香港教師聯盟」專頁支持在學界「播獨」,該團體發表所謂的創會宣言更文理不通,把培養香港學生對國民身份之認同、承認中國統治香港的合法性等歪曲為「赤化」,教育團體代表普遍認為不是老師所為。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質疑有關專頁非教師成立,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亦表示,此組織是否真的由教師組成、是否具代表性仍然成疑,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直言,這些網上成立的專頁連它們的背景、成員、目標或動機都不知道,很難就這些背景作出任何反應。事實上,該專頁並無表示會舉辦任何具體活動,亦無發言人走出來代表該組織。眾所周知,網上設立群組非常容易,任何人只要「按幾下」登記就可建立專頁,而且坊間不少買讚、買粉絲、買回應等服務,在這些虛擬平台難以反映老師的真實意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