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分子辱華早有前科

時間:2016-10-26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港獨」團體及激進組織的網站上,充斥着有關「支那」、「支爆」等辱華的圖文\網上圖片

  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早前在立法會宣誓時,刻意將China讀成辱華的「支那」,其後卻辯稱為「鴨脷洲口音」,惹來全港社會以至全球華人憤怒。不過,「港獨」分子使用「支那」一詞不但不是新鮮的事,而且早就利用網媒或網台節目公然使用「支那」一詞,甚至散播「支爆」(中國崩潰)的言論,例如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去年八月在網台節目聲稱:「『支那』會『支爆』㗎嘛。咁『支爆』嘅話,到時香港同大陸談判嗰陣,搵咩人談判呀?」青年新政於今年九月,便聲稱十月一日是「支共國慶」。偕青政赴台「播獨」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昨晚更於網台叫囂,「我在台灣日日講『支那』,咁又點?」(詳見另稿)。由此可見,所謂「支那」是口音問題實在是侮辱市民智慧。\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近年不斷有「本土派」以至「港獨」人士以「支那」形容內地人,不斷炒熱內地與香港的矛盾,而網上近兩年來不斷流傳「支爆」(中國崩潰)等歪論,實在是「港獨」分子製造矛盾的手段。早於2012年,有網民將紅極一時的《江南Style》改編成《核突支那Style》,歌詞全部都是刻意放大部分內地市民的不文明行為,例如諷刺他們隨地吐痰、便溺等,可見以「支那」侮辱內地人這個用法亦廣泛流傳。2013年12月,「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公然非法強闖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叫囂「解放軍撤出香港」、「支那人滾」等「港獨」口號。

  當面侮辱訪港內地客

  「支那」亦被「港獨」分子當面用於侮辱來港的內地人。2015年6月,升小統一派位放榜,香港本土力量及熱血公民到為跨境學童而設的派位中心「踩場」,又拉起「我不是中國人」、「支那蝗蟲返大陸」等橫額。同年11月,國家隊大戰香港隊的世界杯外圍賽,香港本土力量成員又高呼「中國人滾出香港」、「支那必敗」等口號。

  此外,多名「本土派」頭目、組織亦利用網媒或網台節目,不斷使用「支那」或「支爆」(中國經濟崩潰)等字眼。著名例子就是《熱血時報》。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於2015年8月主持網台節目,題目就是《為「支爆」作準備 香港建國風險管理》,鄭松泰利用天津爆炸及遼寧鍋爐事故等意外,大做文章,聲稱中國將會滅亡,所以香港人要做好「建國」準備。他揚言:「你可以想像,有生之年,十年至二十年裏面,大陸會爆炸㗎嘛,『支那』會『支爆』㗎嘛。咁『支爆』嘅話,到時香港同大陸談判嗰陣,搵咩人談判呀?」又例如今年三月,經濟學人智庫發表「全球十大風險評估」,《熱血時報》的標題卻稱為「『支爆』列全球十大風險之首」。

  所謂「港獨國師」陳雲亦有撰文寫「支爆」,在今年五月的《熱血時報》就是以「『支爆』,香港要自保」為題。他為了散播熱普城的全民制憲,危言聳聽地聲稱「支爆」會抽走香港的大部分游資,令香港商家經營困難,大量市民失業,只有永續基本法才是救港良方雲雲。

  另外,一向極端的本土民主前線亦鼓吹「支那」論,例如今年五月,本民前就一宗內地婦襲擊港人母女一案,在社交網絡Twitter發帖,聲言:「『支那』人沒有一個是無辜的!……要幫事主將打傷佢家人嘅大陸生番女人繩之於法。」

  圖製造矛盾伺機而動

  此外,青年新政早於宣誓風波之前,亦已經使用「支那」字眼,例如今年九月十七日,青年新政在facebook發貼拒出席十一國慶酒會,聲稱「支共國慶,即為港殤。我港淪陷匪區,業已十九載。」包括青政在內的「港獨」分子的各種「前科」言論足證,梁頌恆、游蕙禎宣誓時公然讀出「支那」,絕非偶然,更不是口音問題。陳雲曾於2014年出版《香港城邦論Ⅱ光復本土》揚言「語文乃國之大事」,強調要以語文反共,可見「港獨」分子正企圖利用這些辱華字詞製造矛盾,伺機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