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文端:年輕人不要成為外國勢力反華的棋子

時間:2016-10-25 22: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5日(記者朱晉科)美國政府前官員、現任國防部顧問的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於二○一四年十月中佔領行動期間,接受美國霍士電視台訪問,承認美國介入佔領行動。有關片段近日在網上流傳。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美國當局對插手本港的政局直認不諱,反映「佔中」正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目的是要否定人大常委會決定,讓外國勢力的代理人藉「公民提名」「出閘」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建立親美政權,架空中國對香港的主權。他認為,香港社會各界,尤其是年輕人,應了解外國勢力干預本港事務的真相,不要成為外國勢力反華的棋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強調,美國介入違法「佔中」已經是證據確鑿,他們還「大條道理」干預香港事務,甚至認為是理所當然,別人都承認了,但香港還有人不經意,認為社會各界都必須認清真相,加以警惕。他又批評,美國介入香港事務影響深遠,荼毒香港青年,當下「港獨」勢力抬頭,有議員侮辱國家,不認祖宗,必須要嚴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