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圍堵港大校委會案下月中開審

時間:2016-10-20 15:02:04來源:大公網

馮敬恩。大公報記者麥潤田 攝

  大公網10月20日訊(記者葉漢亮)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及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被控於本年1月26日,港大學生圍堵校委會期間,威脅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及企圖阻止載送港大校委紀文鳳的救護車離開,案件今進行審前覆核,定於12月15日開審,預計審訊10天。

  控方透露將傳召17名證人,以及有6段影片作呈堂證供,不過其中4段網上片段受辯方爭議其真確性。 裁判官要求辯方一星期內答覆會否就受爭議影片的真確性傳召專家証人。

馮敬恩。大公報記者麥潤田 攝

  辯方在庭上向裁判官詢問案件會由哪位裁判官主審,裁判官指法庭不會預先透露,要視乎情況而定。

  控方早前申請將兩案合併處理,首被告馮敬恩(22歲),報稱學生,被控以一項「刑事恐嚇」、一項「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交替控罪、一項「刑事毀壞」,以及一項「企圖強行進入」罪;而次被告、港大政治及法律雙學位課程四年級生李峰琦(21歲),則被票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