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趙雨樂晚上回應政府申請禁制令

時間:2016-10-18 22:37:31來源:

  大公網10月18日訊(記者唐曉明)對於政府今日申請禁制令阻游梁二人再度宣誓,公開大學歷史系主任趙雨樂認為禁制令來得及時,認為如果再給他們無休止宣誓,他們只會學不到教訓,以為永遠可以玩完無事,令到他們變本加厲。

  他直言,游梁二人今次「玩大左」,絕不能再縱容,以為在一個受保護的情況下如何做都沒問題,令他們愈踩愈深,死不認錯。他重申,一國兩制要成功施行,陸港關係必須處理恰當,處理不好,說得如何離地的說話都沒有意義。

  他指年輕議員歷史知識未去到一個文化水平,容易誤解過去的一些歷史事實,弄到今時今日這田地,他們都要負責,不清楚就不要胡亂說,結果「踩過界」,證明他們審視問題不夠成熟。他認為,政府應利用博物館加強香港的歷史教育,讓市民了解日軍侵華對社會帶來的痛苦,認識「支那」二字和戰爭及整個中華民族的關係,才對香港社會有正面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