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裕彤生榮死哀 張德江等領導人唁電致送花圈

時間:2016-10-14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董建華(右一)、梁振英(左一)、張曉明(右二)、崔世安(左二)、李嘉誠(右三)、李兆基(左三)、冼為堅(右四)及廖烈智(左四)為鄭裕彤扶靈/新世界發展提供

  大公網10月14日訊(記者 曾敏捷)生榮死哀,別了彤叔!周大福集團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上月底去世,昨日舉殯,大批政商界友好到場致祭,摯友扶靈送別彤叔,一代傳奇富豪化為輕煙,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悼詞,讚揚鄭裕彤一生愛國、拚搏奮鬥、樂善好施,書寫華人成功傳奇。彤叔長子鄭家純表明,會繼承父親遺志,做好家業,回饋社會。

  張德江等領導人唁電致送花圈

  鄭裕彤的喪禮昨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政商界友好到場致祭的人潮絡繹不絕。葬禮採用佛教形式進行,在上午11時舉行大殮儀式,近中午12點出殯。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彤叔生前四位摯友,包括長和主席李嘉誠、恆地主席李兆基、萬雅珠寶主席冼為堅及廖創興企業行政總裁廖烈智,一共八人為彤叔扶靈,送彤叔最後一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國政協原主席賈慶林,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王剛、廖暉,以及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等對鄭裕彤先生辭世分別致發唁電或致送花圈。

  董建華致悼詞 讚一生愛國愛港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代表致悼詞,讚揚鄭裕彤是著名愛國愛港人士、成功企業家和大慈善家,眾人以沉痛的心情,共同緬懷這位勤奮創業、深受景仰的地產業巨子,共同追憶他慷慨無私、奉獻社會的善行義舉。他形容,「鄭裕彤先生的一生,是愛國愛港的一生,是拚搏奮鬥的一生,是樂善好施的一生」,並指出鄭裕彤「書寫了華人成功傳奇,他的離去,是我們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鄭裕彤高尚的愛國愛港愛鄉情操、誠實勤勉的處事為人態度,永遠值得後人尊敬和學習。

  彤叔長子、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代表家屬致謝詞時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厚愛。他提到,父親一生慈善為懷,經常教導兒孫「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今後他將繼續秉承父親的遺志,將家業做到最好之餘同時一定努力回饋社會,以慰父親在天之靈。

  大殮儀式完結後,靈車在近中午12點離開殯儀館,在長子鄭家純及一眾兒孫陪同下,前往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彤叔化作一縷輕煙,一代傳奇富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彤叔生前交遊廣闊,社會各界致送的花圈及花牌擺滿靈堂內外,出席其喪禮的政商界代表絡繹不絕,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及梁美芬,食衛局副局長陳肇始,以及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瑞安集團董事長羅康瑞、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恆地副主席李家傑及李家誠夫婦,港大校長馬斐森夫婦等。

  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昨日出席彤叔喪禮後說,其與彤叔相識數十年,曾一齊「打波、鋤弟」,亦是生意上的合作夥伴,讚揚彤叔一生非常成功,是香港的標誌、港人的目標,形容彤叔逝世是香港損失。前警務處長、新創建行政總裁曾蔭培則讚揚彤叔為人友善親和,和對方傾談非常舒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