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開展連串市內活動 官也街買手信關心澳門旅遊發展

時間:2016-10-11 21:43:18來源:大公網

  李克強向鉅記餅家總裁梁燦光了解店舖經營情況(高燦光供相)

  大公網10月11日訊 參加完中葡經貿會議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便馬不停蹄的開啟了一連串的市內活動,先後參觀澳門博物館、大炮台、大三巴和官也街,去到鏡平學校與中學生交流,還去到平民百姓家,體察民情,多走多看多聽。李克強來到澳門「食街」官也街時,不時走入店舖,與老闆聊天,了解澳門店舖的經營情況,也順便買些澳門手信品嚐。位於官也街的「百年老號」晃記餅家老闆高先生激動的說,總理買了一盒老婆餅。「總理問我開這家店幾年,我說開了八年,他說你起碼可以做到1000年。」

  高先生的爺爺從光緒18年便開始經營這家餅店,曾有多位「大人物」都到訪過高先生的鋪頭,比如前任國家總理溫家寶、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燈,對於李克強的到訪,老闆高先生還是流露出了滿滿的喜悅之情,他說,總理說希望我們繼續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他也透露,他在一個月前便聽說總理此次視察澳門之行會到官也街,但是並未想過總理會入自己的鋪頭買手信,「很興奮」。

  位於官也街一頭的鉅記餅家成了李克強官也街之行的最後一站,總裁高燦光表示,總理關心了他們近年來的經營情況。「我說上年就差點,現在好好多,特別這兩個月飆升的好快。」高燦光說,總理親自給了他100元葡幣買了一盒葡式蛋撻,他又略帶遺憾的說,本來想給總理試吃蛋撻和其他店內的產品,但是因為人太多,沒能讓總理試吃到。「總理又和和我握手,我覺得他很親民,一點架子都沒有,和他聊天很舒服。」他希望,總理的到來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官也街,帶動澳門旅遊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