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800人慶中大醫學院35周年

時間:2016-10-06 03:15:32來源:大公網

  中大醫學院為慶祝成立35周年,日前(9月25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晚宴,分享醫學院過去35年的豐碩成果及展望將來。同一場合亦為慶祝那打素護理學院及藥劑學院創院25周年,以及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成立15周年。超過1800位各界友好、醫學院舊生及教職員聚首一堂,筵開140多席,場面盛大。

  主禮嘉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晚宴上致辭,讚揚在過去35年,中大醫學院一直是香港醫療系統的中流砥柱,在醫療和公共衛生方面都對本港、國家、全球作出顯著貢獻。在醫療服務上,醫學院是政府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不但協助制定和推展政策和研究,並致力培訓優秀醫護人員及促進醫療衛生系統質量。

  國際腸胃研究權威、中大校長暨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則娓娓訴說醫學院如何由1981年的60人一班醫科生,發展至今成為全球頂尖學院。他勸勉醫學院上下繼續努力創造更多成就,又熱切期待第一所由香港中文大學擁有及營運的醫療中心落成,希望能創立新的醫療服務模式,讓大眾能夠享用優質而能負擔的私營醫療服務。醫學教育方面,我們將繼續推展電子學習,並加強醫德教育。我們承諾在未來日子將繼續努力,帶領醫學院更上層樓。

  中大內外全科1988年畢業生、並首位以校友身份執掌醫學院的現任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則說,過去35年,中大醫學院矢志培育醫護人才,又感謝創院院長蔡永業教授的真知灼見及帶領,奠下穩健根基,才能成就今天的中大醫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於1981年成立,短短35年間發展一日千里,規模日漸壯大,成為全球頂尖醫學院中最年輕的學院之一。中大醫學院至今已發展至包括五所學院,為本科及研究生提供多種醫療科學課程,包括醫學、護理學、藥劑學、公共衛生學,及中醫學,校友總計逾萬人。除了提供多元化課程,更致力開創研究,為全球醫學發展帶來突破。

  是夜高朋滿座,出席嘉賓還包括:政府官員、醫管局領導層、醫學及政商界名人、傳媒友好,本地及外國大學代表、中大醫學院歷任院長及一眾舊生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