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法蘭:長和去年已決定入股郵儲行

時間:2016-10-04 21:5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4日訊(記者李潔儀)長和(00001)財務董事陸法蘭(Frank Sixt)透露,李嘉誠基金會早於去年已決定入股中國郵儲銀行(01658),認為是一項具潛質、出色的長線投資,相信集團旗下內地零售業務的分布,與郵儲行不謀而合,認為是一項具潛質、出色的長線投資。

  長和發言人上周四(9月29日)披露,李嘉誠透過其慈善基金會及長子李澤鉅,以衍生工具形式投資中國郵儲銀行,相當於持有郵儲行11.62% H股,約佔郵儲行全數發行股本約2.8%,涉資逾百億港元。

  另外,身兼李嘉誠基金會董事一職的陸法蘭表示,基金會累積捐款已超過200億港元,用以支持教育和醫院發展、惠及人類健康的科研,並對受例如水災、海嘯、地震等天然災害等影響作出即時賑濟。

  對於市場多次批評李嘉誠撤資中國,陸法蘭回應指,當市場在批評時,長和集團和中海油剛達成投資額高達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位於南中國海的合作項目,直言「如果這樣也算撤資,真不知道那些才不是撤資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