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心聲

時間:2016-10-02 03:15:16來源:大公網

  藉以增進親子關係

  馬先生

  剛回港就被兒子帶來參觀展覽,他很喜歡科技,尤其是航空方面。中國有不少新科技,像北斗衛星和天河二號,可以看出其背後的國家戰略,還有高鐵更是國際領先者,過去十年是不能想像的。平時常要出外公幹,但不忘會與兒子在手機上交流科技知識,藉展覽更有機會面對面增進親子關係。

  能擴闊小朋友視野

  黃 太

  這些展覽能擴闊小朋友視野,都排了約40分鐘,好多人!香港過去都不多見有這麼大型的科技展覽,小朋友較少機會接觸國家頂尖科研技術,如果將來舉辦多些會更好。現在社會不停講創科發展,應該安排多些渠道讓他們接觸得到。

  對創科發展興趣增

  吳 太

  今日難得十一國慶假期,便帶女兒前來參觀見識一下。剛才去了參觀火箭和火車區域,最深印象是火箭,因為覺得好宏偉。今日展覽特別加入親子元素,能夠增加小朋友對創科的興趣,這些博覽亦能增加社會對創科發展的氣氛,如果再有這類型展覽,一定會帶小朋友再來參加。

  看完展覽長知識了

  何東中學孫同學

  展覽中最有吸引力的是醫療機械手臂,提高微創手術的效益,亦提高病人的康復率。認識到中國有能力發展科技創新,某些領域更領先國際,這是以前不知道的。看新聞亦知道有港珠澳大橋,但沒想到這個工程是如此複雜,相信香港與內地會多出一條新的聯繫渠道。

  了解祖國科技成就

  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中學簡同學

  課室學的東西始終有限,參觀展覽能夠近距離了解自己國家的科技成就,上次已來過,今次特意帶着兩位同學一起了解新科技,希望可以進入「蛟龍號」,感受內部氣氛。中國與美國很多方面都同步,中國有更多進步空間,繼續提升技術。

  我想研製超級電腦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黃同學

  科技日益進步,希望將來可以從事資訊科技相關的工作,研究新的科技可以代表香港,就像一提起八達通就想起香港,好多國家現在都使用類似八達通的技術進行交易,如果我可以研製到類似「天河二號」的超級電腦也不錯。

  政府加強創科發展

  將軍澳官立中學黃同學

  機械人互動展區特別吸引,如果可以將人工智能融入其中,相信會相當有趣。希望政府堅持加強投放資源在創科發展上,因為未來是資訊科技的社會,為我們年輕人未來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