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漢銓認為李克強講話重申中央對港立場

時間:2016-09-30 22:49: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30日訊(記者黃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支持香港和澳門在國家現代化進程發揮獨特作用,實現新發展。有意見認為,李克強的論述,闡明了中央一貫的立場,認為香港有發揮獨特作用的條件,但前提是不能深陷政治化的漩渦。

  李克強在今日的國慶招待會上致辭時指出,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香港和澳門在國家現代化進程發揮獨特作用,實現新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前律師會會長劉漢銓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李克強的論述,是再次強調了中央對港的既有立場。他分析指出,在「一國兩制」的制度性,香港的法律體系健全優秀,得到世界各地的承認和接受。在國家推動「一帶一路」戰略的過程中,如果香港能夠主動出擊,一方面能夠為自身尋覓到發展的良機,同時也能夠為國家作出貢獻。但劉漢銓直言,香港如果繼續沉溺在政治爭拗之中,即使中央提供條件,香港亦只能「入寶山而空手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